翻糖蛋糕(六寸)

非常喜欢翻糖的可塑性,精致性,于是邮购来关于翻糖的原材料,利用双休日,慢慢的尝试着自己做,等自己做完才知,很费功夫,一朵花可以做一下午,慢工出细活.虽然辛苦,但是看着初次的翻糖作品,很开心.翻糖也可以储存很久,这款蛋糕始终没舍得吃,还在我的冰箱里保存着,自豪感就甭提了.
原料:
鸡蛋2个 低粉40克 牛奶20克 玉米油20克 糖145克 黄油250
克 蛋白3个水30克
做法:
一做蛋糕模
1.准备原材料;

2.将蛋白和蛋黄分开,注意装蛋白的盆要无水无油。

3.将蛋黄打散。

4.蛋黄加入15克白糖搅拌均匀。

5.蛋黄中加入牛奶拌匀。

6.蛋黄中加入玉米油拌匀。

7.在蛋黄中筛入低粉翻拌均匀。

8.将蛋清打至粗泡,加入10克糖,继续打至细腻泡沫时再加入10克糖,打至湿性发泡时再加入10克糖,

9.最终打至干性发泡(能立筷子烤箱预热150度)。

10.在蛋黄糊中加入三分之一蛋白膏。

11.将蛋白和面糊上下翻拌均匀。

12.将拌好糊倒入剩下的蛋白中,翻拌均匀。

13.将面糊倒入蛋糕模中,磕去气泡,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50度烤50分钟

14.将烤好的蛋糕倒扣在烤网上晾凉脱模。

二在奶油霜
1-.蛋白加50克糖

2-.打至7分发。

3-..50克糖加水大火煮到121度。

4-.将糖水倒入蛋白中,用打蛋器高速打匀。

5-.黄油室温软化打至顺滑。

6-.将黄油放入蛋白中搅打,开始时是水油分离的豆腐渣状,继续搅打。

7-..搅打至顺滑做成奶油霜。

三做玫瑰花
-1.取适量干佩斯,用牙签沾少量色素涂抹在干佩斯上。

-2.手上涂上白油,将干佩斯揉至颜色均匀。

-3.将揉好的干佩斯擀成薄片。用玫瑰花模压出花朵形状,将压好的花放入书皮中夹好,防止变干。

-4.取一小块干佩斯搓成水滴状做花心。

-5.取一片花瓣包裹住花心,花瓣比花心略高出2毫米,包紧,上面留些缝隙即可.

-6.再取一片花瓣用上面的方法从另一边包裹住花心。

-7.取三瓣花瓣,用球型工具将花瓣边缘压薄。然后用牙签在中间位置涂上少量清水,一个花瓣压一个花瓣地粘在花心外面。

-8.用白色做好最外层的花瓣。用绿色翻糖压成五星形状做花萼。
在做好所需的各种花型。

四开始装饰
-1-.将蛋糕切成两片,在其中一片上面抹上一层奶油霜,盖上另一片蛋糕,待用。

-2-.取适量干佩斯,用牙签沾少量色素涂抹在干佩斯上,揉匀,擀成原片.

-3-.用奶油霜抹平顶端和侧面,把干佩斯圆片铺在蛋糕上,压平整。

-4-.切掉多余的干佩斯.

-5-.装饰上翻糖花。




最是平常真宝物:常吃这种食物长寿十年 没错,是红薯! 在《中国食物成分表》中记录,100克鲜红..

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